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经典架空历史穿越小说

经典架空历史穿越小说

喜欢历史小说的人对穿越小说应该有一种特殊的情感,一部好的历史穿越小说耐人寻味,下面的这七部小说说真的,没看过的简直太遗憾了,收藏起来。

1.《寻秦记》

《寻秦记》这部小说大家应该很熟悉了,讲的是现代人项少龙穿越到古代的故事。这部小说与现在其他穿越小说不同的是,它是现代人直接穿越到古代,然后在古代生活、战斗,克服艰难险阻,成就自己的人生。这部小说中主人公并未改变古代历史,而是顺应了历史潮流,将自己融入了历史之中。

2.《双世宠妃》

该剧改编自梵缺的小说《爆笑宠妃:爷我等你休妻》,讲述了梁洁饰演的尚书千金曲檀儿,意外邂逅东岳国万人瞩目的八王爷墨连城,二人历经波折,由猜忌、试探再到信任、相爱,终成欢喜冤家的爱情故事。

3.《天下》

这部小说主角名叫李庆安,在穿越之前是现实社会的一名弓箭手,因为一场意外,李庆安穿越来到唐朝,先是一名边界小兵,后来奉命护送公主回京,从而进入大唐政治核心。

4.《极品大太监》

小说讲述了一个财好色,但却精通书法书画的典当行小职员梁薪,穿越到北宋深宫之中成为一名没有净身的小太监身上。一方面梁薪惑乱宫闱,另一方面他又深得皇上赵佶的信任,成为皇宫太监第一人。

5.《秦吏》

《秦吏》的作者是七月新番,知道七月新番的读者朋友应该都了解,七月新番是一名历史系的大学研究生,他对于前秦的历史研究的很深刻,而且他的文笔也非常的出色,所以我们在他的书中经常能体会到前秦时期那种浓浓的时代风格,

6.《庆余年》

庆国几十年起伏的画卷慢慢地呈现出来。几十年的历程里,我们看到的是三代风云人物的起起落落、轮转更替。两条线索,范闲的成长、叶轻眉的一生贯穿着整个小说,一明一暗,把几十年的庆国风雨尽揽其中。

7.《宰执天下》

宰者宰相,执者执政。 上辅君王,下安黎庶,群臣避道,礼绝百僚,是为宰相。佐政事,定国策,副署诏令,为宰相之亚,是为执政。因为一场空难,贺方一迈千年,回到了传说中‘积贫积弱’同时又‘富庶远超汉唐’的北宋。一个贫寒的家庭,一场因贪婪带来的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