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爱情的本质是什么

爱情的本质是什么

爱情被认为是人世间最美好的感情,每个人在没有处于爱情中的时候,总是会幻想爱情,但也有些人会错过爱情。希望每个人遇见爱情的时候都不要错过。

有很多人对爱情的认知都是错误的,比如说觉得爱情就是一瞬间的荷尔蒙薄发,如果对方一见面就对你没感觉,那么不管你再怎么追,都不会有结果的。又比如说觉得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一个人在我不知道的地方,默默等着我。即使现在没遇到,但将来总会与ta相遇的。

其实,爱情是最说不清楚的一种感情,爱情可能会产生,也可能会失去,这是最不容易抓在手中的一种感情。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遇到的是不是真正的爱情,那可以辨认一下。

真爱会使我们看到自己

我们遇到一个想我们所想,找到我们发现的,珍惜我们所珍惜的,不同情况下的反应也与我们相同,我们不仅会感受到强烈的亲密感,感觉就像通过这个人,我们看到了自己。

当你发现所有定义你的信念、价值观、品质、特征和行为时,它们就会被呈现在你的面前,你会有一种在她身上认出“你自己”的感觉,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寻找与自己本质相似的人。

但是爱情又是善变的,许多现实中的故事已经说明了这一点。

比如说,昨天有个女生在我面前诉苦:她说她的男友之前一直对自己很上心,她说往西走,男友绝对不会有一点往东走的想法,可以说是百依百顺的那种样子。可是到了后面自己却觉得这个男生好像变了,好像不够爱自己了。

但其实,这个男生并没有做错什么,他也没有变,只是因为女生对这种安逸的生活已经渐渐的感到没有刚开始的那种激动了,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激情烟消云散,热恋过后,或者激情退去之后剩下的就是平淡。其实在爱情的生活中,没有谁是真正的变了,只是我们对爱情的要求和定义不一样了。

每个人对爱情的定义都完全不一样;而恰恰也因为每个人对爱情的定义不一样,所以爱情的不确定性也变得大了起来。正因为爱情和婚姻是善变的,有很多弱点的,才需要“经营”它。

爱情是美好的,那只是我们的理想主义。其实,爱情和婚姻都是不牢固的,戒指和誓言,都是让彼此不断付出,来给这段感情添加砝码,好让彼此不轻易挣脱彼此的牢笼。

只有用心经营才能让一段感情长久下去,才能让两个人长久的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