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最经典的男主重生小说

最经典的男主重生小说

如果能够回到过去,你最想做什么事情?人的一生中总是有很多遗憾,但可惜的是时间不会倒流,人们对于时间倒流的渴望就依靠小说来实现,重生类小说就是小说中的一个重要类型,今天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本经典男主重生小说:《重生之贼行天下》。

《重生之贼行天下》是发飙的蜗牛巅峰之作,2010年发文,2011年完本,可以说是网游文的经典作品,男主角聂言重回过去逆天改命,事业爱情双丰收,书中的设定和情节在当时看来非常新颖,在重生网游文里影响巨大,一些设定和套路被不少小说借鉴。

故事的大概是这样的:聂言带着一个一百八十级的大盗贼的记忆,回到了十年前,找回自己失去的一切。这本小说的标签就是重生流、男频、爽文,前期主要通过开金手指,后期就是全靠经验和努力来弥补了。最难能可贵的是,作为一本男频小说,男主聂言并没有开后宫,他从前世到现在只喜欢一个人。

作者将游戏与现实完美的结合,故事情节环环相扣,不仅把游戏中热血场面展现的淋漓尽致,还将现实中的逆袭完美呈现,情节设计不错,对手也智商在线,斗争情节比较合理。作为一本爽文,它的文笔不是多么高深,但是把故事讲得明明白白,已经算很不错了。

整个小说的背景设置在一个虚拟网游里,在这个游戏世界中,人物真实,还有各种各样的任务和地图,而且发飙的蜗牛对技能的设定也很合理,给读者一种真的有这么一个游戏的感觉,让读者很有代入感。

《重生之贼行天下》完美的将重生、网游、冒险、爽文等元素结合,开创了重生网游小说,导致后来很长一段时间,一打开网页就能看到类似设定的小说,但是却很难超越这本《重生之贼行天下》了。

在这本书里,有一段话令我印象深刻:在沉沉的暮霭中,借着篝火的闪耀,让神见证,曙光与星月交替,光明寂灭,黑暗消散,世界因我们的到来而改变,我们从此聚在一起,共同进退,同生共死,直至大地无处不留吾辈之踪影,荣耀即吾命。

这段话真的令人热血沸腾,如果给网游小说排名,这一本我会毫不犹豫的把它排进前三,你觉得还有哪些男主重生小说比较经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