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少年的你结局是什么

少年的你结局是什么

《少年的你》定档10月25日,陈念和小北的故事终于要被更多的人知道了,看过小说的人没有不心疼这两个少年的,不过虽然命运对他们不公平,却没有让他们迷失自我,就像小北说的那样,我喜欢一个人,我想要给她最好的结局,他也做到了。

陈念和小北,相识于高考前夕,陈念是一个成绩很好的“小结巴”,长期遭受校园霸凌,小北是一个职高的“小混混”,打架对他来说是很平常的事情,就是这样两个毫无交集的人,竟然走到了一起,小北也用自己的行动向陈念证明“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自从认识陈念之后,小北就用自己的行动来践行“我保护你”的承诺,陈念被魏莱要挟的时候,是小北一直在她的身后,陈念误以为自己伤了魏莱的时候,是小北冒雨跑回现场确认魏莱的情况只为陈念能够安心,在魏莱去世的消息传来的时候,小北为了陈念能顺利参加高考把所有的罪责都承担了下来。

在魏莱这件事中,陈念和小北都被人给套路了,真正伤害魏莱的人是小北的发小,那个人还曾伤害过陈念,他失手杀了魏莱之后,也是想让陈念为自己做替罪羊,但他不知道的是,他伤害的人是小北最想保护的人,为了陈念,小北把自己的发小杀了。在警察调查魏莱死因的时候,小北一口咬定是自己做的,因为他不能让警察去打扰陈念考试。

小北拼死保护陈念的心思还是被识破了,不过他也成功了,最后小北因为故意伤害被判刑八年,陈念也一边念大学一边等小北出来,虽然两人在年少的时候经历了很多不公平的事情,但最后他们还是选择原谅这个世界,和世界和解。

小说也好,电影也好,其主体都是校园霸凌,但让人印象最深的还是小北和陈念的互相保护和守候,小北是一个没有家的人,他总是一个人生活,是陈念的出现让他有了目标,有了想要保护的人,对未来有了期待。陈念在遇到小北之前,虽然总是被欺负,可她还是想通过高考来逃离这个冰冷的学校,是小北的出现和小北的保护让她安了心。

小北承诺过要给陈念最好的结局,最后他做到了,他不仅给了陈念最好的结局,也给了自己一个好的结局,虽然过程充满曲折,但未来是光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