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请假一天最有说服力

怎么请假一天最有说服力

当你踏入职场,你就不能再那么稚嫩,你必须懂得职场规则,了解职场中的潜规则,不过时间久了,你就会慢慢变成一个“老油条”,自然而然的明白你该怎么做,你会懂得很多人情世故,那么怎么请假一天最有说服力呢?下面是一些请假理由。

1.心情不好。

如果要用这个请假理由,那就需要一个通情达理的上司,不然会影响你的前途,他会觉得你很脆弱不堪大用。我最近心情非常糟糕,严重影响工作,希望请几天假调整一下。这个理由完美指数5颗星,老板无法找到任何一条拒绝的理由,毕竟我请假是为了调整情绪,为了更好的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去。

如果老板不想让你得抑郁症的话就一定会批准你的请假的。甚至还会主动给你加假期的。但是一定要注意,这个理由不可以用太多次,否则会让老板反感,甚至将你辞退。

2.结婚。

可以说自己要结婚了,人说结婚是人一辈子最重大的事。对于要当新娘或是新郎的上班族来说,是个很好的请假理由。不过,这个理由也不能多用,不然也太假了,哪有人一年结这么多次婚的?请假绝不是一时的冲动,更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所以关于请假时机也是我们是否能获得领导请假批准的一个因素。

3.家里有人过世了。

你可以虚构一个亲戚,说他过世了,自己要回家披麻戴孝,一般来说,这个理由都是不会被拒绝的。万一碰到亲人去世,尤其是直属亲戚,这时就得请丧假,通常最长请假期间为7天,不过这个理由也不可以用太多次,不然也会引起别人的怀疑。

4.小孩子生病了。

这个理由简直是完美,几乎没有上司会拒绝你,对许多职业妇女来说,小孩子生病或是小孩子学校有事是最常见的请假理由,尤其是现代许多家庭都是双薪家庭,不论是先生或是太太,都是上班族,所以,小孩子一旦有发生任何事情的话,常常夫妇两人,其中一人就得要请假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