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请假理由大全

请假理由大全

有哪些比较好的请假理由呢?请假的时候总要有一个理由,否则领导是不会同意的,除非你们是轮休制,但如果突然有事又不想让领导知道,但又必须要请假,该怎么做呢?

家里亲戚结婚

这个理由是百试百灵的,且能有4-6天的假期,可谓是一请一个准,就算领导想要不同意,在道义上都有点说不过去了,这种事情不让员工去真的非常不合适,人家结婚就一次,你能不放人吗?

亲人生病

这个理由比较少用,不过这个请假理由你一旦提出来了,假肯定是会被批准的。但我觉得最好还是不要以这个为理由,感觉并不好,而且其实也用不了多少次的,如果你天天用这个理由领导也会觉得奇怪的。

办理丢失的证件

现在很多证件的办理处都是工作日上班,周末休息的,可以说要去办个什么证件,也可以说什么证件丢了,要去补办一个。例如签证、护照、身份证、户口本等,只能工作日去,说你有急用。

痔疮犯了

这个病一般可以请下来假的,虽然有点难为情,但领导肯定能够理解。他总不可能扒下你的裤子来检查吧,那样显得这个领导太没有风度了,而且有点变态呢。

直接跟领导说

如果领导是好说话的,对于请假审核不是很严的话,可以直接跟领导说实话。说最近工作太累了,生活中有哪些比较烦人的事没处理好,希望请几天假让自己好好休息和调整一下,回来的时候保证好好工作,这样的话,领导也会根据你的情况和表现进行批假的。

面对一些好说话的领导就没有必要撒谎骗人了,这样反而显得你不实在,最后如果被他知道了,可能关系也就此变得疏远了,得不偿失。

不过要注意请假的批假方式,如果是事假的话你可能是没有工资的。上班族假如有事的话,也是可以请事假的,不过很多单位都规定,事假一般是无薪事假。一旦请了事假,就意味着没有工资收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