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生因为彩礼多分手会后悔吗

男生因为彩礼多分手会后悔吗

很多时候,击败爱情的不是家人的反对,也不是第三者的插足,而是物质上的不匹配,很多时候男生为了娶一个女孩子,倾尽了家中一切财力,但是更多的情况下,男生会因为这些物质上的问题选择分手,有女孩子就要问了,那些男生因为彩礼多分手会后悔吗?

很多情侣都是走在了婚姻的门前被迫停住脚步,因为彩礼这道门槛儿实在是太高,高到男孩子倾尽所有也无法逾越,只能放弃自己心爱的女孩。

有一个女孩发帖问网友,彩礼真的很重要吗?

她和男友相恋五年,从大学就已经走到了一起,现在两个人有着共同的爱的小窝,也有一群交往很深的朋友,她和男友已经着手在今年结婚,可是却受到了来自家庭的阻力。

男生家有多穷,女孩子曾经见过,破落的院子,好像来一场大雨就能将墙体冲垮,屋里的电灯昏黄,吃饭的时候,老人的手上有着黑漆漆的污渍。

“想嫁给他也不是不行,只要他们家出得起二十万的彩礼,再从市中心买一套房,可以先付个首付,但是房本上必须有你的名字。”

女孩听到这话一颗心如坠冰窟,和男友相恋多年的她,又怎么会不知道男友的家境如何?

两人因为家庭的缘故最后分开,女孩在家人的安排下开始不断相亲,最终嫁给了一个开公司的年轻海归,结婚那天,他把写着女生名字的房本交到了妻子的手上。

看到这个房本,女生泪如雨下。

婚后,女生看到邮箱里躺着的来自前男友的新婚祝福,心里很是酸涩。

前男友后悔吗?

女生不知道,但是她只知道自己后悔了,后悔没有坚持,错失了自己真正的爱人。

结婚过日子,彩礼不是衡量婚姻幸福与否的唯一标准,这只是一个从古至今流传下来的习俗。

女生的爱情因为彩礼破灭,男生必然是后悔的,因为自己拿不出彩礼,分手后失去的是能够和自己共度一生的爱人。

想要自己的孩子过得幸福,彩礼的数目没有那么重要,重要的是男孩对女孩的心意。

这么多因为天价彩礼导致家庭破产甚至是背上债务的案例足够让人们警醒,天价彩礼真的要不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