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棉被晒过后蓬松柔软?

为什么棉被晒过后蓬松柔软?

棉被里的棉花是由棉花纤维构成的,使用一段时间后棉花纤维因为吸收了很多水分,就会紧紧地黏在一起,这样就减少了原来棉花纤维间的空隙,如果把棉被拿到太阳光下晒一晒,棉花纤维里面的水分在阳光下被蒸发掉了,棉花纤维间的空隙也就会慢慢扩大,渐渐恢复成原来的大小,所以棉被又会变得像以前一样松软了。

棉被能保暖,是因为里面装着的是棉花,棉花是由棉花纤维构成的,而棉花纤维的吸水性是很强的。虽然人们的肉眼看不见,但是它一直都在不停地吸收着空气中的水分,当睡觉的时候,它还会吸收我们身上的汗液。

棉花纤维因为吸收了很多水分,就会紧紧地黏在一起,这样就减少了原来棉花纤维间的空隙,再加上棉花本身的重量还有外来重力的挤压,棉花纤维间的空隙会变得更小。所以使用的时间长了,棉被盖在身上就会觉得硬硬的、冰冰的,很不舒服,也不那么保暖了。

如果把棉被拿到太阳光下晒一晒,棉花纤维里面的水分在阳光下被蒸发掉了,棉花纤维间的空隙也就会慢慢扩大,渐渐恢复成原来的大小,所以棉被又会变得像以前一样松软了。同时,太阳光还可以起到杀死病菌和细菌的作用,所以把棉被拿到太阳光下晒一晒,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