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宝宝用的枕头怎么挑选?

宝宝用的枕头怎么挑选?

材质要柔软。

如果想要给宝宝挑选一个合适的枕头,在挑选枕头的时候,最好选择那些材质比较柔软的枕头。由于宝宝的皮肤比较娇嫩,柔软材料所做的枕头会很好的保护宝宝的皮肤,宝宝在枕枕头的时候也会感觉比较舒适。

透气性比较好的。

如果想要给宝宝挑选一个合适的枕头,在挑选枕头的时候。最好选择那些透气性比较好的枕头,很多宝宝在睡觉的时候都特别容易出汗,如果能够选择一个透气性比较好的枕头,宝宝在睡觉的时候,就会感觉非常的舒适。

选择合适的高度。

如果想要给宝宝挑选一个合适的枕头,在挑选枕头的时候,最好根据宝宝的年龄来选择相应高度的枕头。基本上在宝宝六个月之前,最好将枕头的高度控制在两厘米左右。六个月之后的宝宝,最好将枕头的高度控制在四厘米左右。千万不要选择过低过高的枕头,这样两个极端高度的枕头,对于宝宝的身体发育都是不好的。

选择定型枕。

如果想要给宝宝挑选一个合适的枕头,在挑选枕头的时候,可以选择定型枕,尤其是有些宝宝在平常睡觉的时候,有偏头或平头的习惯。如果有这种习惯的话,可以给宝宝直接选购宝宝使用的定型枕,这种类型的枕头可以刚好让宝宝的头部定在合适的位置,也能有效的改善偏头和平头习惯。

长度比较长的枕头。

如果想要给宝宝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在挑选枕头的时候,对于三岁以上八岁以下的宝宝来说,家长最好给宝宝选择长度比较长的枕头。因为这个阶段的宝宝还是比较调皮的,在睡觉的时候不够安稳,长度长一些的枕头可以避免宝宝枕不到枕头。

多买一个枕头。

如果想要给宝宝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在挑选枕头的时候,最好多挑选一个枕头,枕头是宝宝每天都要使用到的东西,加上很多宝宝在睡觉的时候可能会流口水或者是出汗。多买一个枕头的话,两个枕头可以轮流着使用。这样就可以避免宝宝枕到潮湿又充满细菌的枕头。

内里材质不要太软。

如果想要给宝宝选择一个合适枕头,在挑选枕头的时候,千万不要选择枕头内里材质特别软的枕头。这些太软的枕头,不能很好的支撑宝宝的颈部。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非常的不利。

不选容易过敏的枕头芯。

如果想要给宝宝选择一个合适的枕头,在挑选枕头的时候,千万不要选择那些容易过敏的枕头芯。比如内里材质是羽绒的枕头,这样的枕头芯除了质地比较软以外,还可能含有较多的灰尘,在使用的过程中,也特别容易滞留螨虫,对于抵抗力较弱的宝宝,这样的枕头芯特别容易让宝宝引起过敏。可以选择那些枕头芯材料为决明子或者是珍珠棉等等的枕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