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手机flac格式如何转mp3?

手机flac格式如何转mp3?

在手机上上下载“格式工厂”-打开-ADD-BATCHAUDIO-选择想要转换成FLAC格式的歌曲-勾选-CONNERT-MP3-绿色按钮选项即可。

FLAC即是Free Lossless Audio Codec的缩写,中文可解为无损音频压缩编码。FLAC是一套著名的自由音频压缩编码,其特点是无损压缩。不同于其他有损压缩编码如MP3 及 WMA(9.0版本支持无损压缩),它不会破坏任何原有的音频信息,所以可以还原音乐光盘音质。现在它已被很多软件及硬件音频产品所支持。在2003年1月29日,Xiphophorus宣布FLAC并入旗下,连同 Ogg Vorbis,Ogg Theora及 Speex成为旗下的开源产品。

MP3是一种音频压缩技术,其全称是动态影像专家压缩标准音频层面3(Moving Picture Experts Group Audio Layer III),简称为MP3。它被设计用来大幅度地降低音频数据量。利用 MPEG Audio Layer 3 的技术,将音乐以1:10 甚至 1:12 的压缩率,压缩成容量较小的文件,而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重放的音质与最初的不压缩音频相比没有明显的下降。它是在1991年由位于德国埃尔朗根的研究组织Fraunhofer-Gesellschaft的一组工程师发明和标准化的。用MP3形式存储的音乐就叫作MP3音乐,能播放MP3音乐的机器就叫作MP3播放器。

手机flac格式转mp3具体步骤如下:

1、打开手机中的应用商店,搜索“格式工厂”,进行下载安装,然后打开。

2、打开“格式工厂”后,在首页选择“ADD”,点击进入。

3、然后再选择BATCHAUDIO选项进入。

4、选择一首想要转换成FLAC格式的歌曲,点击勾选即可。

5、然后选择CONNERT选项,点击进入。

6、选择转换的格式为MP3,再点击下面的绿色按钮选项。

7、就会进入到转换界面,等待片刻即可转换完成。

8、转换完毕可以在手机的音乐库里面找到转换好的MP3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