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了吗?

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了吗?

取消了

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了。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是2017年11月5日起实施的,2017年11月4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会计法的决定,正式将从事会计工作的人员,必须取得会计从业资格证书的规定,改为会计人员应当具备从事会计工作所需要的专业能力。

会计从业资格证取消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书,俗称会计证、会计上岗证,是具有一定会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人员从事会计工作的资格证书,曾经是从事会计工作的唯一合法凭证,是进入会计岗位的准入证。

取消会计从业资格考试,至少会计证不再是做会计的充分条件了。取消会计证,对学会计的同学其实有好处,那些外围人士就不会再来考这个证了。也就是说对会计行业的水平要求加大了,对于我们来说就要不断地加强自己的专业素养,考取一个中级职称或是是注册会计师就成为了大多数会计人的必然选择。

在会计证取消之后做会计要考取什么证书,能够证明自己的能力呢,在会计证取消之后初级会计证或将成为会计行业的准入门槛,因为目前初级会计证是最基础的证书,在会计证取消之后初级会计证的报名条件也放宽了,只要是高中毕业以上学历即可报名参加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所以在会计证取消之后要考取初级会计证来做为上岗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