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结婚的意义是什么?

结婚的意义是什么?

结婚,就像两棵小树一样,你们逐渐拧在一起,结出了果实。这种感情,是你通过任何别的渠道都无法获得的信任,而且年岁越大,这份信任就越深。夫妻一场,是一生的信任,也是一世的修行。夫妻就如一双筷子,谁也离不开谁,有坎坷磨难共同跨越承担。

结婚,法律上称为婚姻成立,是指配偶双方依照法律规定的条件和程序确立配偶关系的民事法律行为,并承担由此而产生的权利、义务及其他责任。新中国成立前(古代)的叫法:成亲。新中国成立后叫法:结婚。英文叫做:Get married。

结婚的意义:

结婚,就像两棵小树一样,你们逐渐拧在一起,结出了果实。这种感情,是你通过任何别的渠道都无法获得的信任,而且年岁越大,这份信任就越深。

在你工作不顺心的时候,有人能忍受你絮絮叨叨的抱怨;在你生病住院的时候,有人不嫌脏不嫌累在你身旁陪床;在你风烛残年的时候,晚上想喝一口水不至于憋到天亮。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夫妻一场,是一生的信任,也是一世的修行。夫妻就如一双筷子,谁也离不开谁,有坎坷磨难共同跨越承担。

从世界各国的法律规定来看,结婚的程序主要由登记制,仪式制,登记与仪式结合制。婚姻登记机关在收到申请后将按照婚姻法的规定,对当事人进行审查,在被准予登记后,男女双方必须同时到场,然后就可以凭借有效证件(双方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体检单),领取到红色的结婚证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