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新鲜松茸怎么保存?

新鲜松茸怎么保存?

我们可以把松茸放到阴凉潮湿处,还可以直接放在冰箱冷藏室中进行短期保存。在家中可以通过把松茸冷冻在冰箱中或者是晒成干,还可以通过做成盐渍松茸来进行长期保存。

对于新鲜的松茸来说,它们一般的保存时间都比较的短,在常温下的状态下也就是2天左右的保存时间。我们可以通过冷藏、放置阴凉处来进行短期保存,还可以通过冷冻、晒干、做成盐渍松茸来进行长期保存。

下面我们先来看看短期保存的做法:

第一种就是用白菜叶子先把新鲜松茸包裹后覆盖起来,然后放置到比较阴凉潮湿的地方,去,这种方法可以延长松茸4天左右的保鲜期;第二种可以把松茸放到冰箱的冷藏室里,这样的保存方法可以有一周左右的时间。

如果松茸太多,超过了以上最长期限但还需要保存下去的,我们看长期保存的方法:

第一种先用冰箱把新鲜松茸冷冻起业,这种方法有几个月的保存时间,当要食用的时候可以先用开水来解冻,用开水解冻后,松茸也不会变稀掉。第二种将新鲜松茸切成片后在太阳下晒干,这样的方法可以保存长年。第三种还可以做成盐渍松茸来保存,具体方法如下,先把整个的新鲜松茸放到开水里面去煮5分钟左右,然后捞出沥水,之后找一个容器放到里面,之后在上面撒上食盐。食盐可以把松茸里面的水分再沥出来,而食盐的用量以析出的溶液口尝起来很咸为准。当想要食用松茸的时候,就从盐水中捞出松茸,用清水冲洗几次,就可以用来做成美味的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