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ml是什么意思?

ml是什么意思?

ml,毫升,计量单位。当计量单位用字母表达时,一般情况单位符号字母用小写;当单位来源于人名时,符号的第一个字母必须大写。只有体积单位升特殊,这个符号可写成大写L,又可写成小写的l。

ml,毫升,计量单位。这是因为升的符号最早是小写的,由于小写与阿拉伯数字1难以分辨,后来国际计量大会作出决议,升的符号可以写成大写L,这样在小写尚未废除的情况下,大小写并用。这是国际单位制中唯一并非来源于科学家名字命名而可以使用大写的符号。

进率:1L(升)=1dm(立方分米)= 0.001m(立方米);1mL(毫升)= 1cm(立方厘米)= 0.001dm(立方分米);1m 1 dm =1L 1 cm = 1mL,每一级之间的进率都是1000。1升= 1立方分米= 1000立方厘米= 1000毫升。

ml是计量单位毫升的英文缩写,如果是小写固定搭配应是毫升的意思,英文全拼为:millilitre,普遍写作ml ,书面上一般表示为mL,这两种表示方法都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