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判断床上有螨虫?

怎么判断床上有螨虫?

把被子拿出去晒一晒,晚上被子发出一种味道,那么就说明有螨虫。

螨虫属于节肢动物门蛛形纲广腹亚纲的一类体型微小的动物,身体大小一般都在0.5毫米左右,有些小到0.1毫米,大多数种类小于1毫米。螨虫和蜘蛛同属蛛形纲,成虫有4对足,一对触须,无翅和触角,身体结构有别于昆虫。虫体分为颚体和躯体,颚体由口器和颚基组成,躯体分为足体和末体。螨康躯体和足上有许多毛,有的毛还非常长。前端有口器,食性多样,如头皮屑等。

广义上的螨可以说无处不在,遍及地上、地下、高山、水中和生物体内外,繁殖快,数量多,而且种类不少,例如叶螨(亦称红蜘蛛)、粉螨能危害农作物、果树;鸡螨(一种寄生在蛋鸡、种鸡体表的顽固寄生虫,近两年在养殖业中尤为突出)、疥螨、毛囊螨和肺螨则寄生在人和动物体内外,传播多种疾病。而我们家庭中、地板、地毯中的尘螨则可引起人的许多过敏性疾病(哮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