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衣服发霉了怎么办

衣服发霉了怎么办

因为天气闷热空气潮湿,或换季的时候,洗过的衣服很容易长霉点,特别是白色的衣服,一朝长上霉点,是很忧郁的事情。没关系,对付这些个霉点,只需要这样做。

丝绸衣服发霉

丝绸衣物可用宁檬酸洗涤,将衣服在水中浸泡一会儿,后用冷水洗漂;如果霉点较多,很重,可以在霉点的地方,涂点5%的淡氮水,停3-5分钟,再用清水洗干净。白色丝绸衣服上出现霉点,用50%的酒精溶液,反复擦洗几遍,会很快除去霉斑。

棉麻服装上有霉斑

原色的可放在阳光下曝晒,有色的应放在通风处晾晒,等衣服干燥后,再用刷子刷霉斑。呢绒服装发霉,禁止直接曝晒,要在衣物上罩白布,衣服晾干后刷去霉斑。

呢绒衣服发霉

先把衣服放在阳光下晒干,然后用刷子将霉点轻轻刷掉;如果衣服因油渍汗渍而引起发霉,可以用软毛刷蘸些汽油在有霉点的地方反复刷洗,然后用干净的毛巾反复擦几遍,放在通风处晾干。

化纤衣服发霉了

可用刷子蘸一些浓肥皂水刷洗几下,再用清水冲洗一下,霉斑可消除。

皮革衣服长霉斑

可先用毛巾蘸些肥皂水反复擦拭,去污后立即用清水漂洗,晒干后再涂上夹克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