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哪些车身装饰物容易发生安全隐患

哪些车身装饰物容易发生安全隐患

车顶放置玩偶

车顶放置蜘蛛侠、塑料小绿芽等装饰品是一些年轻车主喜欢做的事情,彰显了他们的个性,并且越来越多的人去效仿。但是这是违法行为,车顶的装饰品会吸引别人的眼球,造成其他司机分心,很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另外,当遇到大风天等恶劣天气时,这是装饰品很可能会从车上脱落而伤及无辜。

装饰性尾翼

装饰性尾翼往往并不牢固,安装一段时间后会松动甚至脱落,对后方行人及车辆同样会造成威胁。

车内摆件

许多司机喜欢在车内摆上佛像、太阳能小花、香水座、陶瓷制品等小装饰品,其实固定得并不够牢固,一旦发生意外,这些小物品随时可能飞起来。假设它们固定得很牢固,司机或乘客也可能会因一下撞上去而受伤。

车内挂件

许多车的后视镜上会挂水晶挂坠、小葫芦、香水等挂件,随着车的摇晃而来回摇摆,虽然有避免司机疲劳的作用,但是一旦发生意外,这些挂件就很可能打到司机的头部。

方向盘套

商家卖着各种各样的方向盘套,有些确实能够防滑和保护方向盘。而还有一些方向盘套就比较另类了,比如长毛绒的方向盘套很可能会打滑,镶钻材质的方向盘套会因交通事故将司机的脸刮花,女司机们要注意了。

后风挡贴纸

后风挡贴纸是个很受欢迎、便宜、个性的装饰物。一些司机有时却因为它遮挡了后挡风玻璃而发生剐蹭。对于这种装饰物,可以贴,但一定不要遮挡司机视线。

布娃娃或者抱枕

很多车里会放一些娃娃和抱枕在座位后面,一旦遮挡住后风挡,就影响了司机的判断,加大了视觉盲区,容易发生事故。

车身车贴

在我国,明显改变车的外貌是违法的。一些车主为了追求个性,整辆车都贴满了车贴,一旦发生事故,将对案件的处理造成麻烦。此外,在路上也会分散其他司机的注意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