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让萨摩耶认主,萨摩耶认主人的表现

如何让萨摩耶认主,萨摩耶认主人的表现

很多人都说萨摩耶热情活泼,即使对陌生人也很亲,那萨摩耶认主吗?萨摩耶一生认几个主人?

萨摩耶认主吗

大部分人认为萨摩耶是不认主的。

生活中很多时候萨摩耶对谁都很友善,几乎谁都能牵走,但其实它也不算不认主人,只是萨摩耶系群居狼系犬,在古代萨摩耶的生活方式就是群居,它没有主人的概念,它的世界只有同伴和领袖。

为什么萨摩耶不认主人

它是认领袖

任何狗狗天生都是非常忠诚的,对于他们来讲不可能不认主,只是认的方式不同而已;对于萨摩耶犬他们不是不认主,而是认领袖。萨摩耶的祖先属于群居犬,在外出活动是总会有一只带头的领袖,其他萨摩耶犬所有的活动都有领袖犬来支配。

所以萨摩耶犬不是不认主而是认领袖,在饲养的过程中,饲养主可以对其加以训练,让他更加的崇拜你,让他认你为唯一领袖时,他就不会和其他的陌生人走了。

主人过分溺爱

在萨摩耶的世界可能没有主人这么一说,只有领袖和同伴。萨摩耶属于群居狼系犬,它们内心并没有任何主人的概念,但在庞大的萨摩社会结构中有一只则为头犬,就是所说的领袖。目前很多的爱狗人士千篇一律的将萨摩耶当做普通的宠物犬来饲养并不断的给狗灌输主人这一错误观念。

饲养主对萨摩好,对它温柔、溺爱这一切在萨摩眼里都是被当作同伴的关怀。主人的温柔,和蔼可亲在萨摩的眼里感觉这就是同伴在陪同它玩游戏,压根就不把你当作主人来看待,在陌生人眼里,很很容易亲近,所以就会出现不认主人的情况了。

如何让萨摩耶认主

在萨摩耶认主的过程中,领袖特质会大于母亲特质!

1、给他零食玩具等奖励一定是有条件的,其他人常常偷偷给它好吃好玩的,却总是成不了它的主人。

2、你需要严格指派它睡觉地方、大小便地方、玩耍地方,其他人往往对它宽容却成不了它的主人。

3、你必须走在它的前面,比它先出门、进门,比它先上下电梯等等,而其他人总在它身后追逐它去它想去的地方,却成不了它的主人。

4、绝不允许它爬上你的床,那是只有你才可以去的神圣地方,它只能睡在自己窝里,其他人和它一起在他的床上玩耍,结果成不了它的主人。

5、当它叼着玩具来找你时不要理它,你才是可以决定它游戏的人,其他人愉快的接受它的邀请一起游戏,却成不了它的主人。

萨摩耶认主人的表现

等主人回家

它会惦记主人回家的时间,狗的时间性很强并记住主人回家的规律,当发现它经常在某个时刻前往门口或窗口左顾右盼时,说明它在等主人回家了,对家中其他人则不会有这种期待。

喜欢闻主人气味

狗对主人的感情远胜于对其他人以及同类,首先它会非常喜欢主人的气味,闻到就会兴奋,家中的有主人强烈气味的东西都会喜欢咬玩,所以老是被叼走拖鞋、咬坏袜子的反而是它主人。

跟随主人

再有就是一起出去遛狗的时候,它经常会跟在主人的身体的侧后方,其他人就算拉走它,它也会不时回头看的那个人就是它的主人。

萨摩耶一生认几个主人

一般情况下只认一个主人。

如果一直养着萨摩耶的话,它对所有的家庭成员或常接触到的人都会表现地比较友好,但同一个时期内,它的心里只认一个主人,把主人当做唯一的首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