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bb霜干什么用的?

bb霜干什么用的?

BB霜是一种化妆用品,BB是Blemish Balm的缩写,是集合遮瑕、隔离、防晒、修颜、底妆等功能的化妆单品。

BB实际上是Blemish Balm的缩写,意思是伤痕保养霜,最初是德国人为接受镭射治疗的病人设计的,质地比较厚重,含护肤和防晒成分,能使其受损肌肤能得到修复与再生。被韩国化妆品界引进、改良并发扬光大后,才从医学美容品成为了日化美妆品,并演化成集合遮瑕、隔离、防晒、修颜、底妆等功能的单品。

正因为每样功能都略具一二,BB霜在专业的细化领域显得鸡肋,比防晒比不过防晒霜,遮瑕效果不敌粉底,隔离更显得暧昧,因为其本身即含有粉底液,并不能将彩妆与肌肤很好地隔离开来。至于其护肤功能,只能说是锦上添一点点花,你是不可能指望它来达到保湿、美白、抗氧化等目的的,一定要先使用保养品再上妆。

BB霜从本质上来说到底是一款彩妆产品,其中混有粉底液,因此使用后必须以专业卸妆产品进行卸妆,以免造成一系列皮肤问题。在强烈日光环境中,BB霜之前需要抹一层防晒产品,才能有效抵抗紫外线。由于BB霜的色号很少甚至不分色号,而且总体妆效偏白,BB 霜肤色偏黑的肌肤使用起来容易显得厚重且白得不自然,建议选择白色的隔离霜以及修颜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