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靠边停车30公分技巧

靠边停车30公分技巧

靠边停车是驾照考试必考的一个科目,必须要让车身离边线在30公分以内才算合格,很多小伙伴觉得靠边停车30公分听难,其实不然,里面有很多小技巧的。

汽车

快到终点前提前把车开到最右侧车道,等待指令播报首先要打灯看右后镜,向右打方向不要太多,看右后镜看到车把手和黄色实线平行就是三十了,注意平行。

方向盘往右打四分之一,开到车头角盖线后往左打四分之一,看右镜后轮距离实线约一只脚掌的距离停车,没有的话方向盘微调。

车头三分之一处对准边线,回方向往前走几秒,踩死离合和刹车,手刹一拉,科三就完成了,接下等着拿证就行了。

看点都是死的,不保险,唯一保险就是看右后视镜里车轮和线的距离,一指到两指即可。

用左雨刷器凸起点对边缘线,眼睛看着雨刮最高点与边缘线重合走,就可以了,如果雨刮最高点进了边缘线就有可能压线。

右后视镜(尤其适用于拉直线和上坡起步):从右后视镜看右前门把手,与边线相切时,距离在30公分左右。

车头三分之一与马路边缘线对齐,同时观察右后视镜中车身位置:找准停车位后,右转方向盘使车头盖三分之一对上马路边线,重合后回正方向,然后看后视镜中车身位置。

具体细节根据个人情况有做差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