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戴戒指每个手指的意义是什么?

戴戒指每个手指的意义是什么?

戒指这种饰品,经过几千年的风雨洗礼,已普遍为人们所接受,并且在现代生活中,扮演着一个不小的角色。或作为装饰,或作为婚姻的信物,或纯粹用来显富。国际标准佩戴法是大拇指上一般不戴钻戒。食指想结婚,表示尚未结婚。中指表示正在热恋中。无名指表示已经订婚或者已经结婚。戴在小指上则表示独身或已离婚。

戒指是套在手指上做纪念或装饰用的小环,用金属、玉石等制成。戒指一物究竟属于哪一国家的发明创造,还无定论。在中国,戒指的使用至少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从大量文献来看,秦汉时期,中国妇女已普遍佩用戒指。戒指传至民间,其作用就不仅是简单的装饰品了。男女互爱,互相赠送,山盟海誓,以此为证。

嵌宝石的戒指又有不同的意义。钻石象征永恒,在欧洲和美国,每逢结婚周年纪念日,做丈夫的一般都要向自己的妻子赠送钻石戒指和贵重金属,以示爱情的忠贞。翡翠表示爱情,珍珠表示高贵,紫晶表示健康、机敏和幸运,水晶以独特的磁场能量令更多人一见钟情。

而戒指戴在不同的手指也有着不同的寓意。按西方的传统习惯来说,左手显示的是上帝赐给你的运气,因此,戒指通常戴在左手上。至于右手,在传统上也有一个手指戴戒指时是有意义的,那就是无名指。据说戴在这里,表示具有修女的心性。还有一种戒指,当你戴它的时候,无论你戴在哪里都不具备任何意义,这种戒指就是一般的花戒。这种戒指是起一种装饰的作用,可以戴在任何你想戴的手指上。

国际标准佩戴法是:

1、大拇指上一般不戴钻戒。

2、食指想结婚,表示尚未结婚。

3、中指表示正在热恋中。

4、无名指表示已经订婚或者已经结婚。

5、小指上则表示独身或已离婚。

不同的手指有着不同的寓意:

1、戴在食指增加你的桃花运

是没有结果的恋爱,如果你只想谈恋爱而不想结婚,就将戒指戴在食指。

2、戴在拇指能够增加权利

以前的皇帝不用做事,都把戒指戴在拇指,其实戴起来活动有点不方便,此外戴玉的戒指有降血压的效果,因为血管末梢都在手指,如果有高血压的人,玉冰冰凉凉具舒缓效果。

3、戴在中指能树立名望

通常是代表承诺、一种认定的感觉,所以结婚订婚戒指大都戴在中指,想要结婚的单身贵族也可以将戒指戴在中指。

4、戴在无名指防止漏财、防小人

因为财富线在无名指跟中指中间,想防小人就戴这一指,因为小人通常都是在暗处捅你的无名氏。

5、戴在小指防漏财,防小人。

而现代人已经不太拘泥于这套规矩,只要自己喜欢,戴在哪个手指都无所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