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鸡蛋买回去能洗澡吗?

鸡蛋买回去能洗澡吗?

最好不要

鸡蛋买回去后不要给它洗澡。日常购买散装鲜鸡蛋,可以干擦,其实这是因为鸡蛋的外壳,有一层白霜状胶质薄膜,它将蛋壳表面成千上万个小气孔封闭起来,可以阻止细菌入侵,防止水分散失,额外清洗反而会加速变质。品牌盒装鸡蛋也无需清洗,因为这些蛋在厂里经过了清洗、消毒、上膜等工序,可以很好地保证鸡蛋品质。

鸡蛋,又名鸡卵、鸡子,是母鸡所产的卵。其外有一层硬壳,内则有气室、卵白及卵黄部分。富含胆固醇,营养丰富。一个鸡蛋重约50克,含蛋白质7-8克,脂肪5-6克。鸡蛋蛋白质的氨基酸比例很适合人体生理需要、易为机体吸收,利用率高达98%以上,营养价值很高,是人类常食用的食物之一,含有很高的蛋白质。

我们在购买的时候,该怎么挑选鸡蛋呢?

从外观上分辨,一般来说饲养鸡蛋的个头,会比土鸡蛋的个头大一点,除了外观上,饲养鸡蛋的表面也通常都比较光滑,而土鸡蛋往往都是脏的,就算不脏也没有饲养鸡蛋光滑,所以从外观上,也是能分辨出饲养鸡蛋和土鸡蛋的,当然也不一定百分百准确,因为也有一些不良商家通过特殊手段,将饲养鸡蛋伪装成土鸡蛋,所以我们在购买鸡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散黄的鸡蛋不能买,怎么样辨别鸡蛋是否散黄呢?其实我们只需轻轻地把鸡蛋放手上摇一摇,如果在摇晃鸡蛋的时候,有很明显的晃动感觉,那么这个鸡蛋很有可能已经散黄了,也就是就是不新鲜的意思,所以如果你遇到这样的鸡蛋,大家也不要购买。

如果鸡蛋表面特别干净光滑的,这样的鸡蛋我们要谨慎购买,因为有可能这种鸡蛋是经过特殊化学处理过的,所以鸡蛋表面看起来特别的光滑,已经光滑得有点不像鸡蛋了,也有可能是这些鸡蛋不新鲜坏了,出现了黑点,很多不良商家就通过特殊手段,将鸡蛋变得光滑,如果在购买鸡蛋的时候,碰到异常光滑干净的鸡蛋,也要谨慎地购买。

变质的鸡蛋不要买,怎么样来区分呢?我们可以借助手机的手电筒来观察鸡蛋是否变质,我们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然后将鸡蛋放在手电筒上,如果我们看到整个鸡蛋呈橘红色的,看起来比较透明没有黑点,而且颜色分布也比较均匀,这样的鸡蛋通常都是比较新鲜的鸡蛋,如果鸡蛋看起来颜色分布不均匀,同时还有小黑点,或者是蛋清和蛋黄混合,这样的鸡蛋就可能是已经坏掉变质的,这样的鸡蛋也就不要再购买啦。

那我们买的鸡蛋该怎么保鲜呢?

方法:1、鸡蛋最适当的保存温度为5℃~7℃,也就是放入冰箱冷藏室中保存即可,如果买的是整盒的鸡蛋,最好连同盒一起放入冰箱,能在最大程度上保证鸡蛋新鲜。在冰箱内,鸡蛋最长可存两个月,但10天以内,鸡蛋的品质最好。

2、把散装蛋放入冰箱时,最好把鸡蛋较尖的地方冲下放,因为鸡蛋的气室位于鸡蛋圆端部分,把圆端向上,可以避免散黄,延长保存时间。

3、储存在冰箱的鸡蛋不易反复挪动。尤其是天气炎热时,从冰箱取出的鸡蛋应尽快食用,不宜再放回冰箱,因为鸡蛋遇冷再遇热,表面会产生小水珠,细菌也因此附在蛋壳表面,放回冰箱细菌会继续繁殖,并侵入蛋中使鸡蛋坏掉。

最后,鸡蛋在吃的时候可以洗的。比如要煮水煮蛋,就可以提前将鸡蛋洗洗然后放到锅里面煮,这个时候都要吃了,就不存在保鲜保质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