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去银行办社保卡的流程

去银行办社保卡的流程

办理社保卡是日常生活中必要的操作之一,能够为个人提供一定的保障性,今天来给大家说说去银行办理社保卡的具体流程,以帮助进行参考。

首先要去附近的照相馆照上一张证件照,并让对方给你出具办理市民社保的照相回执单,一般当天就可以取,之后还需准备二代身份证,户口本等证件。

带上资料前往附近的社保大厅,在对应的窗口领取业务单,将个人的信息,需求等仔细的填写清楚。

之后将业务单和照片回执单,身份证,户口本等交给工作人员,对方审核后会给你一张社保卡申请单,仔细填写后再次提交。

在将所有信息再次审核后,需要你支付二十元的工本费,不同的地方对于费用的要求是不同的,有的甚至不收费。

交完费后等待大约半个月,就能够收到发来的短信通知,此时带上身份证再次前往社保大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设置好密码就可以领取了。

若不想排队的话,则可以在网上进行办理,操作很简单,只需要登录人力资源和社保局网站,选择业务类型,输入个人信息,上传证件照片即可完成,之后直接去领取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