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想要移动地球有多难?

想要移动地球有多难?

在《流浪地区》影片中,设定了万台超级聚变发动机,总共能产生150万亿吨的推力,换算一下,大约是150亿亿牛顿。地球的质量大约6亿亿亿千克,可计算发动机推动地球的加速度大约等于0.000000025倍的地球表面重力加速度,犹如蜉蝣撼大树,根本无法驱动地球脱离太阳。

影片中,为了能够移动地球,设定了万台超级聚变发动机,每座11公里高,总共能产生150万亿吨的推力,严格来讲单位要用牛顿,换算一下,大约是150亿亿牛顿。

地球的质量大约6亿亿亿千克,利用牛顿第二定律,可很容易计算发动机推动地球的加速度大约等于0.000000025倍的地球表面重力加速度,犹如蜉蝣撼大树,根本无法驱动地球脱离太阳。

大刘也曾后悔说当时没有经验,竟把地球发动机的具体参数全部详细列出,详细到可以很方便地直接计算地球得到的加速度,计算的结果是:发动机只能给地球零点(N多个零)几的加速度,别说航行,改变轨道都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