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生源地贷款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生源地贷款需要准备什么材料?

想要申请生源地贷款的学生需要按照贷款的相关规定,准备《贷款申请表》、《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户口簿原件等资料。

办理生源地贷款需在网上填写《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表》,打印并到旗资助中心审核,带上录取通知书原件及复印件、高校缴费通知单(入学须知)及复印件、学生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家长(指共同借款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学生和家长(指共同借款人)户口本原件及复印件,仅复印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信息部分即可、领取并填写村委会(居委会)出具的家庭经济困难证明、领取并填写《贷款联系协议》一式三份。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指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以下简称学生)发放的,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向学生入学户籍所在县(市区)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或金融机构申请办理的,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在校学习期间所需的学费、住宿费的助学贷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为信用贷款,不需要担保和抵押,学生和家长(或其他法定监护人)为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