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选择喝牛奶还是奶粉?

怎么选择喝牛奶还是奶粉?

牛奶被称为白色血液,可见牛奶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而奶粉是牛奶采用某种技术去掉牛奶中的水分制作成的粉末体。下面,我们来看看牛奶VS奶粉 到底哪个更健康吧。

营养成分

根据牛奶和奶粉的营养成分对比,可以发现牛奶和奶粉的营养成分相不多,毕竟奶粉是通过牛奶去掉水分之后的粉末物质,营养成分不会流失太多。

孕妇

如果是孕妇喝的话,可以选择喝奶粉,市场上的孕妇奶粉不仅具有牛奶中的营养成分,而且还加入更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成分,因此,适合孕妇应用。

补钙作用

小孩子的成长需要补充钙质,奶粉中富含钙物质,因此,可以选择喝奶粉,因为牛奶必须要煮熟之后才可以喝,里面的营养成分有的会被杀死,而牛奶只需要泡温和、搅拌均匀即可饮用了。

肠胃不好者

对于肠胃不好的人,可以选择喝牛奶,因为牛奶比较容易消化吸收,牛奶更贴近母乳,缺点是不容易存储,而奶粉则更容易保存。

婴儿

对于婴儿来説可以选择喝奶粉,因为奶粉是经过加工的,去掉了婴儿不容易消化吸收的物质,更适合于婴儿饮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