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乌克兰是属于哪国家的?

乌克兰是属于哪国家的?

乌克兰就是一个国家。乌克兰位于欧洲东部,东接俄罗斯、南濒黑海,北与白俄罗斯毗邻、西与波兰、斯洛伐克、匈牙利、罗马尼亚和摩尔多瓦诸国相连。乌克兰地理位置重要,是欧洲联盟与独联体特别是与俄罗斯地缘政治的交叉点。

乌克兰就是一个国家。乌克兰地理位置重要,自然条件良好,历史上为兵家必争之地,饱经战乱。乌克兰民族是古罗斯族的分支,乌克兰一词最早见于《罗斯史记》(1187年)。乌克兰历史上是基辅罗斯的核心地域。

乌克兰一词最早见于1187年的《罗斯史记》,意为边陲之地。9世纪时的基辅罗斯一直被奉为东斯拉夫人历史的开端,直至12世纪分裂。14世纪起乌克兰先后受立陶宛大公国和波兰立陶宛联邦统治。1649年建立哥萨克酋长国。在大北方战争后,遭到其他势力瓜分。19世纪时,乌克兰大部分遭俄罗斯帝国吞并,其余少部分被奥匈帝国侵占。在一战和俄国革命的混乱时期曾短暂独立为乌克兰人民共和国。1917年建立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1922年并入苏联,成为苏联加盟共和国之一,1990年通过《主权宣言》。1991年8月24日重获独立。

乌克兰国旗呈长方形,由上蓝下黄两块平行相等的横长方形组成,长与宽之比为3∶2。乌克兰曾于1917年建立乌克兰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1922年成为原苏联的一个加盟共和国,1952年起采用和原苏联国旗相似的带五角星及镰刀、铁锤图案的红旗,只是旗面下部为蓝色宽边。1991年宣布独立,1992年恢复乌克兰人民共和国的蓝、黄两色旗为国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