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世界上最大的蜈蚣

世界上最大的蜈蚣

蜈蚣为陆生节肢动物,身体由许多体节组成,每一节上均长有步足,故为多足生物。蜈蚣又名叫天龙、百脚虫、少棘蜈蚣、吴公、蝍蛆等,是一种有毒腺的、掠食性的陆生节肢动物。常见的蜈蚣有红头、青头、黑头三种。红头的背部呈红黑色,腹部现淡红色,足为淡橘红色或黄色。青头的背部和足部呈蓝色,腹部淡蓝色,体型小,长度约为红头蜈蚣的二分之一。世界上最大的蜈蚣是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

世界上最大的已知蜈蚣是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其长度最大可达32厘米,几乎能够可以杀死任何两栖爬行动物。

世界各地都有大型的蜈蚣的传闻,其中包括南美,日本等地。在亚马逊地区,有一种蜈蚣比一般蜥蜴还要长,某媒体就曾表明,蜈蚣可能是远古巨型昆虫的幸存者之一。

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就是目前在世界上所发现的最大蜈蚣了,平均体长在25-30cm之间,最大的32cm。

加拉帕格斯巨人蜈蚣目前是主要分布在,加拉帕格斯群岛中的圣克鲁斯岛、厄瓜多尔沿海地区、秘鲁南部以及库克群岛的森林当中,抓捕的难度非常大,据官方证实目前抓到的最大的长达0.32米。

加拉帕戈斯巨人蜈蚣的资料可以说是少的可怜,甚至连百科都没有收录。加拉的体型也是传说居多。 就目前的自然环境来说,加拉帕戈斯巨人蜈蚣能长到30多厘米已算是奇迹了。

蜈蚣咬伤后立即用肥皂水清洗伤口,局部应用冷湿敷伤口,亦可用鱼腥草、蒲公英捣烂外敷。有全身症状者直速到医院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