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礼貌的拒绝别人请吃

礼貌的拒绝别人请吃

面对不想参加的饭局,该如何礼貌地拒绝是一门学问,如果做不到高明地拒绝,不仅会得罪对方,说不定还会引起他人的反感,那么该如何拒绝别人邀请自己吃饭呢?

尽量少参加一没有意义的饭局其实对自己只有好处没有坏处,可是在拒绝别人的时候,一定要记得不要拒绝了对方的热情,和你们的这份友谊。

所以,有时候在不得已的时候说一些善意的小谎话是没有坏处的,可以谎称自己的身体不舒服,或者其它不得已的原因,来拒绝这次自己不想参加的饭局。

在考虑是否要拒绝这次的饭局时,除了要考虑自己的感受,更重要的是要多考虑邀请者的感受。

理由除了自己的身体不舒服,家中有事之外,也没有其他更好的借口,但是在拒绝的过程中,主要看自己的态度,要表达出自己的歉意和遗憾,让对方在被拒绝的时候,感到自己被重视与尊重。

人离不开社交,所以也不能完全摆脱饭局。所以,同一个人邀请的饭局,即使再怎么不想去,也不能接二连三地拒绝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