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跟朋友吵架怎么和好

跟朋友吵架怎么和好

跟朋友吵架该如何和好?

每个人都经历过这种事情,跟自己很好的朋友因为某些问题而发生争执,两个人都认为自己是对的,僵持一阵子,气氛就开始尴尬了。两个人都是谁也不理谁的态度。

这种情况下呢,想要主动去和好,是挺尴尬的(真的亲身经历过),就是不知道从哪开口啊,也不知道对方会不会干脆地回应自己。

在吵完架以后,要学会分析这件事情的对错,到底是谁错的更多一些。有句话说:“一个巴掌拍不响。”吵架这件事亦是如此,若一方不断指责,另一方却懒得搭理的话,便很难产生较大的摩擦。建议大家在遇到此类事件时应及时的进行反思,将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等都分析清楚,是自己的错误就勇于承认并向其道歉,切记不可随意的推卸,那样只会激化矛盾,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其实一句话,只要朋友善意地对待人,无论结果是什么样子,心中都不会怨恨她。她珍惜与我的友情,我也会更加重视她。我交友的信条是:别人敬我一尺,我敬她一丈。

如果这个朋友她本身对待我就不是真心,在别人跟我作对的时候见风使舵,觉得对方很难纠缠,就选择袖手旁观,比较势利眼的话,那么和这样的朋友争吵过后,即使她回来和我道歉,我也会和她保持距离,不会像从前那样坦诚相待。

我觉得最好的办法,就是身旁有其他朋友,可以成为助攻,而且也比较不会尴尬。比如说你问其他朋友要去哪吃饭,问的时候再非常自然的问一下那个跟你吵架冷战的朋友,问他去哪吃,这个时候就等于是给他台阶下了,他如果不生气了肯定会回答你的,如果他回答了你,那么一会你们就可以和好了,吃饭的时候可以坐在他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