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婆婆强势老公没主见

婆婆强势老公没主见

老公是家里的独生子,现在在做销售,目前月收入大概4000左右,父母均是乡村老教师,到临退休年龄月收入大概在5000左右。我们家在市区一套房,因为父母双职工,所以家里生活水平一直都定位的比较高。

我们从结婚之前到现在一直矛盾不断,争吵的时候动静很大,但是和平的时候确实也很幸福,至少我这方面觉得还是很幸福。

结婚的时候我们家要求了5w不到的彩礼、车、房都没要求,婚纱照婚礼的钱都是花的老公自己的存款,宴席合在一起办但是各自负责各自的,彩礼是给我们小两口,但是我父母要等到我们有了孩子再给我们。

中间有个小插曲,我们结婚算了两次日子,算日子的时候是他父母算的。到我爸妈这,发现他们算的日子是大忌、结果又重新定了一下日子。中间因为他妈妈太啰嗦,一个小问题要连续问我6、7遍,我不耐烦就跟他妈妈起了冲突。

后来他妈妈就说了一些很过分的话,类似与他儿子的西服少于四千的不穿的话。当时老公也在场,他没一点动静,我就因为这些事直接跟他妈妈起了很大的冲突,他就不想结婚了。他妈妈来劝我,讲他儿子多么好,多么体贴,嫁给他儿子多么幸福,让我好好考虑,要是实在觉得不行就算了。

后来矛盾升级,他家人劝我说他妈妈嘴快不过脑,是我想多了;他没那些意思。我想着算了,既然已经结婚了,这日子还得要过下去。

他这个人,有很多优点,体贴、没有陋习,上进踏实,脾气也还可以。但是有一些我觉得很大的缺点,胸襟小,小气。我跟他之前起了冲突,往往都是我主动服软求和,毕竟过日子,少不了有冲突;不是什么大事,能过去就过去了。

我有时候很较真,非要争个对错,脾气一点就着。我个人觉得在他家我做的不对的有两点,第一吵架就想走,第二老会跟他母亲顶嘴,我觉得我以后也要改掉这个毛病。

在这期间他给我提过好几次离婚,我都觉得婚姻不应该说散就散,吵架是正常的,所以没同意。最近他又闹离婚了,因为今年一起出去旅游;因为口角他把我扔景区一个人就走了,在这之前我还哄了他。第二次是我爷爷生日,他吃了饭借口要休息开车走了,在这之前我也哄了他,但是没成功。

我们冷战了两周,他前后三次来找我,姿态也并不低,只是来给我提几点要求问我是否能接受。第一是要回他家住,第二是不能一吵架就走,第三是不能和他父母顶嘴。

我希望我们能出去住,希望他收收脾气,最后都谈崩了。他让我考虑一周,结果第二天发消息给我说决定离婚了。虽然很难过,很不舍,但理智告诉我,不能再妥协了,我要离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