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异地婚姻对女人的伤害很大

异地婚姻对女人的伤害很大

我跟丈夫婚后就分居了,因为工作需要,我们仓促的办了婚礼,老公就回到自己的工作单位了。他一直觉得对不起我,因为没有让我享受到甜蜜的婚姻时光,可既然我选择了他,就理应承受这一切。

我想跟他去,可是我这边的正式工作又辞不了职,只好过起了异地生活。第一年我们就因为争吵闹到了民政局准备离婚,后来在父母劝说下,双方才和好如初,只是又不可避免的要分开住,弄得两个人都不愉快。

即使我们的婚姻分处两地,我也能坚守寂寞,不会因为分离两地就作出对不起家庭和对不起老公的事情。有时候外界的诱惑还是很大的,我也差点忍不住寂寞,跟别的男人有来往,但我的思想还是比较传统,想要维持好异地的婚姻。虽然有时候我能够安慰好自己,但是也免不了会吐槽守活寡这件事。

但是我觉得自己是他的妻子,得支持他的工作,反正不过是分居几年而已,一咬牙就熬过去了。想可以这样想,但日子不可能转瞬而逝,过程是极其艰辛的。

但是后来我怀二胎了,他回家一趟,把我肚子搞大了,现在不在我的身边陪我,我只能自己照顾自己,身体上的不舒服都得自己一个人扛着。上小学的女儿还得有人辅导功课,而孩子偏偏有时候还不听话,这个时候我就感觉到有心无力。既要照顾大的,又要理解肚子里的小的,我真的快疯掉了。那段时间我过得很煎熬,甚至想过跟老公离婚。

幸好后来婆婆来了我们家,帮我照顾孩子,照顾我的身体,我这才感觉到轻松了一点。但是没有丈夫陪在身边的日子,我依然觉得很不幸福。

但是无论怎样,这段时间我都已经熬过来了,所有的事情都解决了,现在我过得很幸福,孩子也很听话。但是如果再让我重新选择一次,我绝不会再要这种婚姻了,因为太苦了。

不管是谁,在生活中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事情。特别是一对夫妻,在经历长久的分离之后,才会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孤僻。然而,夫妻两人在经历生活的种种磨难之后,就会发现伴侣对于自己的重要性越来越小。所以,经过时间的考验,异地夫妻之间的话题会越来越少,随着两人甜蜜的感情也会一去不复返。所以婚后尽量不要异地,能住在一起千万不要分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