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鬼节出生的女孩很特别

鬼节出生的女孩很特别

虽然现在是一个讲求科学的时代,可是仍旧有不少的人存在着迷信的行为,而即将到来的七月十五鬼节,更是让迷信的人非常重视。小编经常听闻鬼节出生的女孩子都很特别,可究竟有什么特别之处呢?

鬼节这一天传说地狱鬼门开,百鬼纷纷回到人间。如果有孩子在鬼节这一天出生,一些野鬼就会附身在孩子身上,重新为人。因而人们就觉得这一天出生的孩子鬼气重,容易克父母,视为不祥之人。

民间有说法,认为鬼节出生的女孩很特别,一种说法认为她们命硬,说她们易看到一些不干净的东西,命运较为坎坷;当然也有不同的说法,把认为她们在鬼节出生,是与地藏菩萨有缘,气宇不凡,乃天助之人,易心想事成,能成大业,对社会有所贡献。

七月半中元节出生的女孩特殊,其人通常精力充沛、不愿做作,很讲义气,深得朋友爱戴。另一说法是,农历七月十五是盂兰盆节,在此日出生的人,是孝子孝女。而也有说法称,农历七月十五出生的女孩大多命硬克夫,唯有找同样命硬的男子婚配才得化解。

民间还有种说法,在鬼节出生的宝宝被称为天胎,一生将会命运坎坷。因为正好是逢上七月半阴气很重的日子,鬼节出生的孩子运气总是会让人担心会不好。所以有些孕妇如果预产期是七月十五的话,都会避开七月十五生产,提前进行剖腹产。

其实在鬼节出生的不管是男是女,都没有确定的说法认定他们是不是命硬或者有什么特殊之处。但鬼节出生的人,确实有一些传闻。鬼节出生的人分时辰来判断,如果子时出生(晚上23时--凌晨1时),命硬,但非子时则没有什么特别的了。

鬼节出生的孩子是游荡的小鬼变成,据说阴气重的人容易气虚,容易胃寒,四肢冰凉,而且很容易招来恶鬼。在我国古代,于农历七月十四这一天出生的小孩,都会溺掉或掐死。因这一天是冥府放关的日子,担心是恶鬼投胎会害死全家人。

不过这种说法只是一种民间传说,是一种迷信的说法,还有民间传说认为鬼节出生的孩子体弱多病,这些说法都是不可信的。以上说法没有科学依据,父母们当做娱乐看看便可,不必过于纠结,因为命运是自己掌握的,别人说了不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