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职场中不成熟的表现

职场中不成熟的表现

职场不同于家庭和学校,是接受不了巨婴的。前段时间公司里新来了一个毕业生,虽然工作能力还可以,但是太过感情用事,受不得批评,甚至还和领导吵起来了。这种人就是在家里和学校里安逸太久了,只能听好话不能听批评,就像是职场巨婴。事实上,职场中不成熟的表现确实会阻碍你升职加薪,看看你占了几条呢?

1.喜欢到处显摆自己的工作很轻松很挣钱,以此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实际上在职场里,没有工作轻松来钱快的工作,有时候同事看上去比较清闲,但是他们吃苦的时候你肯定是不知道的,在职场里有多大能力拿多少钱,如果你赚钱少,不要抱怨老板识人不清,多反思一下自己吧。

2.天天给别人帮忙,自己的工作反而耽误了。我真的在职场里见过这种人,这类人总觉得自己好心,同事没有自己的帮忙做不好工作,因此就喜欢指点别人。其实就算是帮助别人也没关系,前提是自己的工作必须先做好,你自己的工作不做好,就算你帮的人再多,也是得不到老板认同的。

3.喜欢意气用事,感性多过理性。有些职场人总是会让情绪控制大脑,对领导或同事间一些比较有煽动性的东西难以抗拒,很容易就头脑发热,然后做出头的钉子。

4.有的职场人在一个公司最多待一年,动不动就想辞职。其实任何一份工作都需要沉淀一段时间,才能获得更多机会。但是很多人会半路放弃,总是沉不下心,与机遇失之交臂。职场人不要动不动就想辞职,频繁辞职会让你的路越走越窄,也会让面试官不喜欢,因为公司都希望员工稳定,不喜欢总想跳槽的员工。

5.有的职场人总是心高气傲,看不起领导、看不起同事,觉得自己最厉害最有能力,平时说话也不尊重人,总是带着傲气,对于这些心高气傲的员工,领导是绝对不会重用的,因为他们在公司里会因为自己的傲气破坏和谐的氛围。

6.讨好型人格的职场人也是不成熟的。这种老好人虽然不会得罪人,也不受别人的喜欢。别人说什么你都赞同,久而久之你的意见就不重要了,大家也不会问你的想法,时间长了就发现老好人成了边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