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家里来了狗多久发财

家里来了狗多久发财

民间有一句老话叫做“狗来财猫来孝”,那么家里来了狗多久发财呢?其实这只是一个迷信说法而已,在现代社会肯定肯定是毫无依据和可信度的。

农村一直有着一种神秘的色彩,因为很多习俗是外人没见过的,城市早就已经摒弃了,但是在农村还流传着许多的习俗或者是俗语,这都是老一辈在生活当中出现积累的经验总结。

相信农村人听说过这么一句农村俗语“猫来穷,狗来富”意思就是家里来了流浪猫,那么就会招致贫穷,兆头不好。要是来了流浪狗,那么家里就会招财进宝喜事连连。

狗在古代神话代表的是忠诚和正面的象征,并且叫声是望寓意的兴旺财富的象征,而且狗鼻子很灵,一般都会去有钱人家等着吃肉吃骨头,所以也有狗来富的说法!

狗能护财,吃喝不挑,好养;护财了,自然也就变相富裕了。老话都说狗不错,比如:狗不嫌家贫;一狗护三邻。

易卦中,狗是天官,能看家护院,驱邪吠恶。狗和门神,有相同的作用。

不过现实生活中,有狗狗自动送上门并不会因此变得富有,但是,狗狗能给人带来很多欢乐。

我们要以科学的眼光来看待这些现象。有热心小动物者,不妨救助它们一下;不喜欢小动物的,也请不要伤害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