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男友家太穷要不要嫁

男友家太穷要不要嫁

我交了一个男朋友,前段时间,父母终于同意我们在一起了,条件是要求他们家先买房。其实我觉得这个要求并不过分,因为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的就是买房,没有房子即使结婚了也没有什么安全感。

可是他说家里只有十万开头的存款,最多只能付个首付,结婚彩礼,还有婚宴等都需要借钱。他家是农村,父亲在京打工,母亲守家。父母50岁年纪都不大,但是他说母亲身体不好,三层楼爬着都费劲。想到结婚后,每个月要还2000的房贷,还要还婚宴的钱,心里落差和压力着实很大。

我们在一起已经五年了,之前一直上学,感情一直很好,去年毕业,我工资2500,他3000。如果我现在和他分手了,必定会落个嫌贫爱富的话柄,可是我又不甘心这么穷过一辈子。我家也是农村的,小时候家里也很穷,父母这些年打拼,条件渐渐转好,可是我嫁个贫穷的老公,这一切又要从头开始,心里很不好受,不知道该怎么办。

我恐婚,之前就有这毛病,小时候家里穷,父母吵架特别凶,母亲还撞墙自杀过,可能会有点阴影吧。还有上学后无论看电视剧还是各种小说,总会碰到男主出轨的片段,自小对男人就没什么好印象。和男友在一块之后,觉得世上还是有好男人的,只不过,我还是担心。我怕结婚之后男友就变了,就不再爱我了,我更担心以后的日子艰苦,我自己坚持不住。

闺蜜跟我说这件事情需要自己考虑,想分手就分手,别人说什么都不重要。但是如果结婚后,我们生活过得不好,那么别人肯定会说我傻,找了个这么穷的人。如果分了,别人又会说我嫌贫爱富。总之别人都有话说,可生活是我的,到底该怎么选,关键还是要看我自己,但是我觉得自己真的快要崩溃了,难道钱真是我们之间的阻碍吗?

一想到分手,我心里就有些舍不得,毕竟我们好了那么长时间了,而且现在也不再年轻了。如果现在二十七八的话,分了就分了吧,完全可以再找一个,可是现在我们两个人都是三十多的人了,分手后很难再找到合适的另一半,所以我只能将就,不知道婚后生活会变成什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