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和自卑的人谈恋爱太累

和自卑的人谈恋爱太累

人都有自卑心理,只是程度不同罢了,不过太过自卑的人往往都是非常敏感多疑的,和这种人谈恋爱,会非常累,因为对方很有可能因为你无心的一句话就对号入座,胡思乱想。

其实不仅仅是在恋爱关系中,即使是在平时的人际交往中,遇上心理上过度自卑的人,也是要为了考虑对方的感受,处处谨言慎行的。

电视剧《甄嬛传》中的安陵容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她因为过度的自卑心理,对甄嬛产生了怀疑和误会,因此站错了队,还被皇后玩弄于鼓掌之中,一生被利用。

所以,和自卑的人相处,不能在他面前显摆自己的长处和自己优越的家庭环境。他做得比较好的地方,需要及时表扬。放低自己的姿态,和他平和相处。

和自卑的人谈恋爱,更是心累,一个人如果没有个好心态,那就会活得很失败,做什么都做不好,而且负能量满满,首先影响的就是身边最亲近的人。

有句话说,越是自卑的人,越在乎自尊。在爱情还有婚姻中,男女双方都需要承担很多现实压力和责任,如果没有一个的好心态,一直过于自卑,不光自己过不好,对方也会跟着受折磨,爱情和婚姻,到最后肯定不会有什么好下场。

男人穷不可怕,自卑才可怕。女人丑不可怕,自卑才可怕。

也奉劝大家,不要轻易去和自卑型人格的人发生恋爱关系,不然就是给自己找麻烦,因为绝大多数人是没有足够的耐心去帮助对方慢慢摆脱自卑心理的。

即使因为爱情冲昏了头脑,开始的时候有足够的决心,但最后也未必有能力去开导他们摆脱自卑心理,过度自卑的人只能自救,外人的干预是很难有效果的。

长此以往,两人只会两败俱伤,不欢而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