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如何区分意外致人死亡和过失致人死亡

如何区分意外致人死亡和过失致人死亡

意外致人死亡和过失致人死亡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就这个话题跟大家一起来说一下

首先意外致人死亡的是不会追究刑事责任的,而过失致人死亡的一定会追究的,根据刑法的规定是要判处三年以上到七年一下有期徒刑的,如果情节轻微的话按照刑法判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意外致人死亡当事人是完全没有想到的,一般情况都是自然因素或其他的客观因素,比如飞机坠机。而过失的就不一定了,当事人是可以预见的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造成的结果。

还有就是在判定上不同,意外致热门死亡的,要看是不是因为客观因素造成的,而过失致人死亡是要看当事人的主观意识,有时候如果当事人动机很明确的话,很可能就成了故意杀人了。

还有就是承担的责任不一样,过失致人死亡不仅仅是承担刑事上的责任还要承担民事上的责任,而意外致人死亡的话仅仅是民事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