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谷维素三大服用禁忌是什么?

谷维素三大服用禁忌是什么?

谷维素片禁忌是在吃谷维素的时候最好不要躺着服用,否则很有可能会使药物粘于食壁,而且还有可能会对食道带来刺激。除此之外,在服用谷维素期间也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刺激性的饮品也是不能尝试的。对于处于孕期或者是哺乳期的女性来讲尽量的不要服用谷维素,否则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

谷维素(Oryzanol)存在于稻米油(米糠油)中,系以三萜(烯)醇为主体的阿魏酸酯的混合物。主要作用于间脑的自主神经系统与内分泌中枢,能调整自主神经功能,减少内分泌平衡障碍,改善精神神经失调症状。同时还具有降低血脂、降低肝脏脂质、防止脂质氧化、抗氧化等多种生理功能。此外, 还有抵抗心律失常的作用,可以通过调节植物神经功能,使心肌兴奋性降低。

谷维素具有调节植物神经功能紊乱,调节内分泌平衡障碍,以及一定的稳定情绪,抗焦虑和调节紧张的作用。谷维素主要是应用于神经衰弱的患者,如神经官能症,经前期综合征以及更年期综合症的患者。对于处于孕期或者是哺乳期的女性来讲尽量的不要服用谷维素,否则有可能会影响身体健康。而且在吃谷维素的时候最好不要躺着服用,否则很有可能会使药物粘于食壁,而且还有可能会对食道带来刺激。除此之外,在服用谷维素期间也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刺激性的饮品也是不能尝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