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世界高峰排名

世界高峰排名

地球在几十亿年的生命里,地壳运动从未停止。水平运动造成大峡谷和海洋,而垂直运动早就了世界高峰群。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世界高峰排名。

珠穆朗玛峰(8844米)

所处山脉:喜马拉雅山脉主峰

珠穆朗玛峰就是目前世界最高峰,高度:8844米,在世界十大高峰中排名第一,是世界上最高的地方,相当于一座3000层的摩天大楼,珠穆朗玛峰地处喜马拉雅山脉的中尼边界东段,北坡在中国西藏境内,南坡在尼泊尔境内。

乔戈里峰(8611米)

所处山脉:昆仑山脉

世界上第二高峰就是乔戈里峰了,以海拔高度8611米夺得亚军的宝座,仅次于世界最高峰的珠穆朗玛峰,这里也是国际登山界中所公认的世界上最难攀登的难度最大的山峰,没有之一。至今也没有人能在冬季攀登上8000米以上的高度......

干城章嘉峰(8586米)

所处山脉:喜玛拉雅山脉

干城章嘉峰,也称作金城章嘉峰,海拔8586米,为世界第三高峰,也是印度的最高峰。它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尼泊尔和印度的边界线上,东经88度08分54秒,北纬27度42分09秒。 干城章嘉的字面意思是五座巨大的白雪宝藏,从它有五个峰顶而得来,其中四个峰顶高逾8450米。

洛子峰(8516米)

所处山脉:喜玛拉雅山脉

洛子峰位于中国和尼泊尔边境珠穆朗玛峰以南约3公里处,是世界第四高峰,海拔8516米。洛子峰的特点是:山势雄伟险峻,巨大的活动冰川、冰崩、雪崩频繁,特别是大本营至一号营地都是千年的冰碛和巨大的冰川所覆盖。洛子峰有两个卫峰分别是洛子中峰(海拔8426)和洛子夏尔峰(海拔8398),旁边还有著名的努子峰。据了解半个多世纪以来,有300多国外勇士,不幸长眠于此峰上,因而地方百姓抒此峰被喻为虎口。

马卡鲁峰(8463米)

所处山脉:喜玛拉雅山脉

马卡鲁峰位于中国与尼泊尔边境、珠穆朗玛峰东南约24千米,海拔8463米,是世界第五高峰。地处喜马拉雅山脉中段,其西北直线距离24公里就是珠穆朗玛峰。沿西北山肯和东南山脊为界,其北侧在中国西藏自治区境内,南侧属尼泊尔联邦共和国。

以上就是世界高峰前五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