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聚酯纤维是什么面料?

聚酯纤维是什么面料?

涤纶

聚酯纤维(POLYESTER FIBERS),俗称涤纶。是由有机二元酸和二元醇缩聚而成的聚酯经纺丝所得的合成纤维,简称PET纤维,于1941年发明,是当前合成纤维的第一大品种。

聚酯纤维(POLYESTER FIBERS),俗称涤纶。是由有机二元酸和二元醇缩聚而成的聚酯经纺丝所得的合成纤维,简称PET纤维。

聚酯纤维最大的优点是抗皱性和保形性很好,具有较高的强度与弹性恢复能力。其坚牢耐用、抗皱免烫、不粘毛。

1941年,英国的J.R.温菲尔德和J.T.迪克森以对苯二甲酸和乙二醇为原料在实验室内首先研制成功聚酯纤维,命名为特丽纶(Terylene)。

1953年美国生产商品名为达可纶(Dacron)的聚酯纤维,随后聚酯纤维在世界各国得到迅速发展。

1960年聚酯纤维的世界产量超过聚丙烯腈纤维。

1972年又超过聚酰胺纤维,成为合成纤维的第一大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