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考研大纲在哪里看?

考研大纲在哪里看?

考研大纲分公共课考试大纲和专业课考试大纲。这两类大纲都由教育部统一发布,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可以在各大正规书店或网上进行购买。考研大纲既是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命题的唯一依据,也是考生复习备考必不可少的工具书。

考研大纲是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是规定当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权威政策的指导性用书。每年的考研大纲是同学们复习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参考之一。

由教育部统一公布的一般为考研统考专业课大纲,时间一般在9月,与公共课考试大纲的公布时间一致;由各大招生院校公布的,时间一般集中于6月至9月,具体依据各高校而定;还有部分高校每年并不向考生公开公布专业课考试大纲。

根据高等教育出版社消息,2021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大纲在9月9日正式发布上市,9月10日大纲内容公布!考研大纲是指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规定当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相应科目的考试范围、考试要求、考试形式、试卷结构等政策指导性考研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