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易烊千玺姓什么?

易烊千玺姓什么?

易烊千玺的姓氏是易,而烊在其家乡湖南怀化是欢迎的意思,千禧指的是千禧年,易烊千玺2000年出生,而他的父母为了庆祝这一时刻的到来,给他取了这样一个名字。

易烊千玺的姓氏是易,而烊在其家乡湖南怀化是欢迎的意思,千禧指的是千禧年。易烊千玺,2000年11月28日出生于湖南省怀化市,中国内地男演员、歌手、舞者,演唱组合TFBOYS成员 ,就读于中央戏剧学院。2005年,首登电视荧屏。2009年,加入飞炫少年组合。2013年,加入TFBOYS组合。

2018年,出席第60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担任《这!就是街舞》明星队长,带领其战队夺得第一季全国总冠军 ;以文化、专业双科第一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班;出演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杭州8分钟;发行首张专辑《我乐意沉默释放内心焰火》。

2019年,完成五大男刊单封满贯;主演古装剧《长安十二时辰》,凭借该剧提名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男演员。

2020年,第五次登上央视春晚;完成男女十大刊封面满贯,荣登2020福布斯中国名人榜榜首;领衔主演的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定于12月31日上映。

易烊千玺多才多艺,擅长书法、魔术、变脸、各种乐器,以及街舞、爵士舞、拉丁舞、蒙古舞等各类舞蹈。他还喜欢雕塑,曾在2018年成人礼上公开自己设计的第一个大型雕塑作品千禧龙。

易烊千玺从小在北京生活,初中就读于北京化工大学附属中学 。因户籍在湖南,2015年回家乡参加中考,同年9月进入湖南师大附中梅溪湖中学就读。

2018年4月,易烊千玺以94.8的考分位列中央戏剧学院2018年艺术类考试话剧影视表演专业全国第一名。7月,易烊千玺以文化、专业双科第一的成绩被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话剧影视表演专业录取(录取编号:B001),其中文化课高考全国一卷成绩总分为473分,高出艺考分数线13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