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银行卡持卡人已经死亡,里面的钱怎么取出来

银行卡持卡人已经死亡,里面的钱怎么取出来

一旦自己家的老人或者他人突然离世,银行卡里的钱是一定要快速取出来的,只是银行卡的持卡人已经死亡了该如何取钱呢?正规流程在这儿,赶紧过来看看吧。

直接ATM机取款

如果你有那个银行卡以及银行卡的密码,那么就非常简单了,直接到ATM机取款就可以了,如果数额较大,那么分批次取,每次少取一些,次数多了也就都出来了。

没有密码的取款方法

这个就非常麻烦了,如果银行卡里就剩下几百块不到一千块的话,劝你放弃吧,如果多,那么可以办理一下。先找到银行,银行会告诉你该提供什么证明,银行才会给你取款。

办理遗产继承证明

一般来说,你要出示你和死者的关系证明,出示死者的死亡证明,还有些地方需要火化证明,死者的身份证和你的身份证以及户口本,带上这些去办理遗产继承证明。

这一切全部办理好之后,你重新拿着这一切证明回到银行,幸运的话,银行方面会痛快的帮你办理密码挂失,然后帮你取款,遇到银行刻意刁难的时候,估计你要找法律援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