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安全用电的小常识

安全用电的小常识

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家用电器会越来越多,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电安全,下面就介绍一些安全用电的小常识。

随手关灯

每天上学上班出门之前,要把家里的照明灯全部关闭,以防白天电器漏电,发生火灾,造成家中财产损失。

拉闸断电

过年过节时,如果去长辈家过年,或是去外地旅游,长时间家中无人,一定要把家中的电闸拉断,避免家中无人期间,电器走火,发生火灾,不但自家受损失,也会威胁邻居安全。

电脑不用时关机

有的人,电脑不用时,也不关机,长期处于工作或待机状态,这是相当危险的,电脑长时间不关,电脑中的零部件散热不好,不但易老化,还容易发生起火现象,所以,不用时,要及时关机。

避免多种电器共用一个插座

如果你的家中许多电器共用一个电源插座,这样绝对不可以,在多个电器同时开启的状态下,电流过大,会造成短路,严重的还会发生火灾,所以,尽量做到一个电器一个插座,这样非常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