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为什么曼城叫蓝月亮?

为什么曼城叫蓝月亮?

蓝月升起、蓝月军团、蓝月将士说的都是曼城,蓝月亮的称呼其实有两层意思:第一,和球队的吉祥物有关。曼城吉祥物Moonchester深受曼城球迷的喜爱。第二,和队歌有关。因为曼城的队歌《Blue Moon》中文意思翻译过来,便是蓝月亮的意思。所以曼城也被称作蓝月亮。

曼彻斯特城足球俱乐部,简称曼城,也被球迷叫蓝月亮,为什么曼城叫蓝月亮?曼城和蓝月亮有什么联系呢?

为什么曼城叫蓝月亮?

蓝月升起、蓝月军团、蓝月将士说的都是曼城,看起来曼城和蓝月亮的确有着较深的渊源。

蓝月亮的称呼其实有两层意思:

第一,和球队的吉祥物有关。这个屡屡被曼联吉祥物红魔弗瑞德欺侮的吉祥物Moonchester深受曼城球迷的喜爱,在曼城的成绩有所提高的时候,球迷们就会高唱月亮升上湛蓝的天空。

第二,和队歌有关。因为曼城的队歌《Blue Moon》中文意思翻译过来,便是蓝月亮的意思。曼城队歌蓝月亮是一首极尽舒缓而柔情的曲子,但是当全场球迷齐唱之时,这首柔美到极限的曲子却散发出一股意想不到的悲怆。每逢主场比赛,优美的《蓝月亮》歌声总能在阿提哈德球场内回荡。同时,客场比赛时,球迷们也会把这首歌带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