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科兴疫苗是哪家公司生产的?

科兴疫苗是哪家公司生产的?

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科兴疫苗由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生产。2020年12月7日,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表示,旗下子公司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科兴中维)获得5亿余美元资金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克尔来福的进一步开发、产能扩展和生产,以及科兴中维其他开发及营运活动。

北京科兴先后承担了包括SARS灭活疫苗研制、广谱流感大流行疫苗等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项目,人用禽流感疫苗研究的国家科技攻关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项目,国家高技术产业化项目以及北京市重大专项在内的20余项科研课题。

科兴疫苗是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研发的,这是由科兴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北京北大未名生物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资组建的生物高科技企业,在疫苗研发方面获得很好的成绩。

在巴西的临床试验中,感染者分成了6类:无症状者、非常轻微症状者、轻微症状者、1级中都度症状者,2级中度症状者,严重症状者。前两类感染者,都不需要医学干预。科兴疫苗的保护率为50.38%,这个数据是统计了后面5类症状,即所有出现症状的感染者。

两组受试者人数接近,疫苗组85人出现了症状,对照组出现了167例。如果只统计需要医学干预的感染者,也就是后四种情况,科兴疫苗的保护率就是之前公布的数据:78%。如果只比较严重症状者,科兴疫苗的保护率是100%。

印尼是首个批准科兴疫苗投入紧急使用的国家,印尼当局2021年1月11日宣布,批准中国科兴生物的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是科兴在中国以外获得的首个紧急使用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