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怎么训练阿拉斯加不乱叫,阿拉斯加什么情况下喜欢叫

怎么训练阿拉斯加不乱叫,阿拉斯加什么情况下喜欢叫

有养过阿拉斯加犬的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大晚上一直叫,不仅影响自己的休息,还严重的打扰邻居,那阿拉斯加晚上老叫怎么办呢?

阿拉斯加晚上老叫怎么办

1、带它多运动

充足的运动量可以消耗阿拉斯加犬的精力。在玩或跑了一整天之后,阿拉斯加犬宁可好好的睡上一觉,也不愿意在浪费体力狼嚎。

2、让它咬骨头

如果有东西可以堵住阿拉斯加犬的嘴,它们就没有时间乱狼嚎了。那些越难咬的东西越有挑战性。所以下回当你准备出门时,先仍给它最爱咬的玩具,好让它打发无聊的时间。

3、使它多动脑

如果阿拉斯加犬有事做就没有空乱狼嚎了。在出门前,先用手揉搓它们喜爱的玩具,好让自己的味道留在上面。当看不到主任的时,孤单的阿拉斯加犬便会花更多的时间,在玩具上寻找主人的味道,而忘记了狼嚎。

4、及时回应它

有些时候阿拉斯加犬不停的吠叫,只是为了将某种讯息传达给主人。如果主人适度的回应并表示赞赏,博美犬了解它的任务完成后,自然会心满意足的闭上嘴了。

5、训斥后记得奖励它

如果阿拉斯加犬就是不肯闭嘴,主人应立刻就用坚定的预斥责它:安静。当狗狗不在吠叫以后,主任不妨给予一些小点心或赞美它的话以示鼓励。这么做的用意是为了让阿拉斯加犬知道,听话以及保持安静能得到主人的欢心与奖励。

6、带上止叫项圈

除了口罩之外,还有一种防叫项圈可以用来制止阿拉斯加犬的乱叫行为。项圈上的感应器可以侦测到它们的叫声,接着发出高频率的声音或轻微的电击。有的则等一会才开始教训动作。这种产品虽然非常有效,但在使用前,应该去先征询兽医专家的意见。

7、让阿拉斯加犬习惯与生人接触

对客人怀有警戒心而乱叫时,可以在客人的帮助下,让它意识客人并不危险的人物。主人可以边抚摸爱犬使其安静,边让客人喂给它吃的东西。

8、让阿拉斯加犬习惯嘈杂的声音

有些阿拉斯加犬听到电话声音、尖锐的汽车鸣笛声、突然的鞭炮声、突然打开的电视机声音等嘈杂的声音使它紧张恐惧就会阿拉斯加犬,这时家长可以在铃声一响就边喂给它吃的,边轻拍它的身体,使它保持冷静。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该对阿拉斯加犬进行针对性的训练,让它更多的熟悉各种不同的声音,在特殊的环境下加强阿拉斯加犬的心理素质的训练,让它变得更坚强勇敢,可以正确理性的去面对不同的环境,从而改变它经常狼嚎的习惯。

9、牵引绳训练阿拉斯加犬

若是采取以上安抚奖励措施都不管用,可以用牵引绳套在狗狗的脖子上,等到它乱叫时,就给阿拉斯加犬一严厉的警告,并且训斥它,告诉它不许乱狼嚎。然后抬起它的下巴并告诉它不话乱狼嚎,训斥后阿拉斯加犬停止吠叫的狼嚎,要对它说很好、真乖、好孩子给予夸奖。

10、多和阿拉斯加犬聊天

有时候阿拉斯加犬老爱狼嚎,可能是因为寂寞、缺乏安全感,作为主人你要多多陪伴你的爱犬,可以和阿拉斯加犬多聊聊天,这样阿拉斯加犬就不会乱狼嚎了。

怎么训练阿拉斯加不乱叫

如果你家饲养的阿拉斯加犬出现爱叫的现象,建议按照以下方法纠正训练:

第1步

在阿拉斯加犬吠叫的时候,主人应该第一时间去制止,让它可以变得安静。

第2步

当阿拉斯加犬安静下来后,家长还应该鼓励表扬它。然后在生活中需要开始训练它,让它可以变得情绪稳定,不那么容易吠叫。

第3步

在纠正阿拉斯加犬吠叫行为的时候,家长首先应该想办法让狗狗明白禁止吠叫的指令含义。

第4步

在训练中当阿拉斯加犬吠叫的同时,发出叫的命令,然后给玩具或者是零食作为奖赏。同时让狗狗明白叫的指令含义,然后在发出安静的指令,让阿拉斯加犬可以变得冷静,然后同样选择一些美食或者是玩具来奖励乖巧的阿拉斯加犬。

第5步

训练过程是需要一定时间的。作为家长,应该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和坚持的耐心,在阿拉斯加犬没有改变随意吠叫恶习之间是不能停止训练的哦,祝大家早日训练好阿拉斯加犬爱叫的坏毛病毛病。

另外如果是刚买来的小阿拉斯加,因为陌生环境导致的乱叫,可以这样处理:

1、可以在让阿拉斯加犬呆在一个比较狭小的地方,给它一点儿安全感。

2、不要关灯,在它旁边放上一些狗咬胶狗咬棒之类的玩具给它玩儿,玩累了它就会睡觉了。

3、不要训斥小阿拉斯加,给它一点时间让它适应新的环境,大约两三天后,小阿拉斯加犬就不会再乱叫了。

注意

小阿拉斯加犬叫的时候,主人不可以马上走过去安慰它,这样会让阿拉斯加犬认为它一叫,主人就会过来了,到时候就有的忙了,要看情况等待一会,若是总是吠叫个不停就过去安抚它一下,给它安全感,不要责备它。

阿拉斯加怎么叫的

嗷嗷的像狼嚎。

阿拉斯加犬很多时候的叫声,和狼嚎一样,嗷嗷的叫,而当它乱叫时,要及时的采取措施来阻止。

阿拉斯加为什么会狼叫声

很多研究表明狗是从狼驯化出来的,其祖先是狼,因此狗狗出现狼嚎是天生体内存在的一种本能,而对于某些由狼种犬培育出来的犬种,更是会有狼嚎的表现,像阿拉斯加狗狗就是这样。

阿拉斯加什么情况下喜欢叫

刚到新家

刚把阿拉斯加幼犬带回家,它到了一个陌生的环境,会产生恐惧感,也会导致它晚上一直乱叫。

病痛

若阿拉斯加犬身体不适或者病痛也会引发吠叫。注意:如果一只行为举止一向得体的狗狗置身它熟悉的环境却开始狂吠或者发出听起来很不对劲的叫声,那你就有必要向兽医求助了。

焦虑

被单独留在家里的阿拉斯加犬,可能或多或少会有焦虑心理,会通过叫声来抒发内心的恐惧和对主人的怨愤。这是建议你出门前给它留一些你的衣物,比如臭袜子之类的,这样狗狗闻到你的气味就会踏实了。

惧生

陌生人来访或者外出溜达阿拉斯加犬会因捍卫自己的地盘而吠叫。这时为了以防狗狗吠叫吓到他人,你要及时制止阿拉斯加犬的吠叫行为。

寂寞

平时和阿拉斯加犬互动很少的话,或者经常把它关在笼子里,让它单独待着,狗狗可能因为孤单寂寞而叫。平时你多陪它玩,让他知道这才是他的家,时间久了她就明白了,就不会再惨叫了。

想玩

阿拉斯加犬想邀请你陪它玩耍时也会发出短促的吠叫,并会摇头摆尾或低眉顺眼撅屁股地趴在地上。那就赶紧放下手中的事情,先陪它玩一会吧。要不就扔给它最爱咬的玩具,好让它们打发无聊的时间。

危险警示

当阿拉斯加犬感觉到有危险状况出现会不停的狂吠,直到危险源排除或者转移至安全地带。这时你一定要注意身边是否有危险源的存在,以确保自己周边的安全。

饥饿

晚上叫是因为饿了,小狗狗就要少食多餐的喂养,你只要晚上定时起来喂它就行了,要不然就是它想上去跟你一起睡。

传达某种信息

有些时候阿拉斯加犬不停的犬叫,只是为了将某种讯息传达给主人,如果主人适度的回应并表示赞赏,了解任务完成后,狗狗自然就闭嘴!

热情过剩

有的阿拉斯加犬和人类一样,失去了听众就提不起劲继续发表长篇大论的演说,如果他们始终喋喋不休,主人不妨转身离开,多数的狗狗都会识相的闭上嘴。另外也可以让它充足的运动,消耗杜宾的精力,在玩或跑了一整天后,狗宁可好好睡上一觉,也不愿意再浪费精力犬叫。

喜悦

相信这是大多数狗狗都会有的爱叫习惯,当关在家里一整天没有看到主人的阿拉斯加,等到主人一下班回家会兴奋地不停的叫着,这时主人可以给阿拉斯加一个拥抱,来平缓它的这种喜悦,别忘了傍晚陪它出门散步运动一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