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汽车变速箱顿挫原因和怎么样解决的方法?

汽车变速箱顿挫原因和怎么样解决的方法?

变速箱

如果你的变速箱出现经常性的顿挫情况,那么很可能是你的汽车变速箱挡位的程序设定有一定的问题,当然这个问题,很可能是厂家在生产汽车的时候出现的错误,一般情况下需要设定一下程序。

变速箱驾驶的时候出现顿挫感,那么我们要考虑的一个原因是,机器的内部存在一些杂质或者是污物,这些现象很可能会使你的汽车变速箱油压产生很大的变化,这样就会引起汽车变速箱的顿挫!

变速箱出现顿挫还有一个主要的原因是内部的散热不良,这种情况原因很复杂,但是只要变速箱的温度超过一百二十度之后,汽车变速箱密封条就会受到影响,逐渐变得硬化,这样就会引起变速箱的顿挫。

如果你是新买的汽车,变速箱有一定的顿挫感比较正常,但是如果变速箱的顿挫感一直在变化,比如轻重不一的话,那么很可能是严重的变速箱结构问题,此时要尽快和4S店面联系,帮助你尽快维修!

发现自己的汽车变速箱顿挫感的话,此时我们要先检查变速箱的温度有没有超出正常数值,如果你查到确实很不正常,那么就需要检查变速箱散热系统,一般来说是散热系统出现的问题,此时可以排查一下有没有附着物,有的话清理即可。

变速箱的顿挫感,如果并不是散热系统有问题,那么很可能就是对变速箱电脑系统出现了故障,这种事情最容易出现在自动挡汽车上面,那么我们需要进行重新编程设置,最好去专业的汽车维修店进行编程。

如果我们排查完毕,并不是上述原因,那么很可能是你的变速箱养护的问题了,大家要知道变速箱养护中换油,是一个关键的事情,一般来说变速箱两年或者四万公里要更换油,因此大家换油以后汽车就会正常。

如果你开车总是喜欢急刹车,而且汽车启动之前没有一个暖车的过程,那么很可能是变速箱的内部阀体有损坏。大家可以进行检查,如果确实是这个问题,那么必须去专业店面维修,自己千万不要乱来!

变速箱的故障排除起来技术性很强,没有五年驾龄千万不要乱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