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百科 > 

火车卧铺为什么要换票?

火车卧铺为什么要换票?

一,卧铺换票主要用于夜间叫醒,保证列车员准确地掌握乘客到站下车的时间,提醒到站乘客下车,以免延误行程;二,卧铺换票让铁路部门及时了解乘客是否上车就位,空余卧铺可以提供给硬座车厢的乘客;三,卧铺换票可以看作对旅客使用卧具的押金保证,换票时检查卧具是否完好,保障铁路部门的合法权益。

硬卧,是指中国客运列车的一种票种。价格实惠,但是比硬座贵一点,比软卧便宜,过夜、长途旅客列车的乘客一般购买的票种。硬卧车,是我国铁路客车的一种睡觉客车的设施。

各个方面区别于硬座车和软座车这些座位车厢,组成列车内部的乘坐方式为铺位,乘车的时候,旅客既可以躺卧,也可以坐着,同一般的座位客车相比之下,硬卧车多了一份舒服与安静。

有卧具,乘客可以躺在卧铺上休息,比硬卧价格贵。设施舒服,4人一个包厢,分上、下铺位,提供热水瓶,环境安静,没有打搅。是旅客列车中最舒服的一种形式之一。 软卧列车也分两种:普通软卧和高级软卧。普通软卧4人一个包间,高级软卧2人一个包间,但是并非所有列车都有高级软卧。高级软卧车每个双人间包房内有洗手间、沙发、液晶电视、呼叫电话等设备。在25K,25T的软卧车厢都有电视,牙具一次性拖鞋配备。